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【樓誠】菸


  • 偽裝者衍生 / 樓誠單篇
  • 日常小段子

--

黑色轎車靜靜地佇立在街角,明樓一襲深色大衣,從明亮處走來,走得不疾不徐,皮鞋叩叩叩地敲擊路面,身後宅邸富麗堂皇,燈火通明。

明誠傾斜著身子,交叉著修長的雙腿,隨興地倚在車門旁,雙唇鬆鬆地含著一根菸,舌尖上下逗弄著濾嘴,灰燼如細雪般紛落而下。

腳步聲漸近,他頭也不回,仰著臉凝望著無垠的黑夜。

「怎麼又想起來抽菸了?」明長官停在他的秘書身旁,聲音裡帶著和煦的笑意。

「賞月。」明誠回的冷淡,宛如寒冬裡的清泉。

明樓仰起頭,天空萬里無雲,孤星點點,在濃黑的夜幕裡閃爍得這麼無力,視線移回如冰雕刻出來的側臉,他挑了挑眉:「今日是新月。」

「配菸正好。」

明誠抽出插在大衣口袋內的手,指腹輕扶菸身,弓形的上唇微微抿起,緩慢地深吸氣,菸頭火光驟亮,又落了幾撮灰燼。

明樓的目光跌落進頰上微微凹陷的那塊陰影,濾嘴離唇,煙霧悠悠地從縫隙逃離,頰上迷人的暗影剛消逝,明長官的視線又被鎖進唇間的幽暗裡。

往明誠的方向靠了一步,並肩相依,明樓嗅到他身上刺鼻的菸味,不慍不火,只是輕笑:「被大姊知道,又得挨鞭子。」

明誠一臉不以為然,斜睨他一眼,鼻息輕哼:「彼此彼此。」

明長官身上的香水味跋扈張揚,遠比汽車後座殘存的濃烈,明誠閉著眼睛都能想像那畫面,濃密的睫毛輕扇,紅潤的朱唇驕縱的噘起,胭脂的香氣沾染,便是狂風也吹不散。

明誠連吸了好幾口菸,火苗攀爬,忽明忽暗,像隻貪婪的火蛇,吞噬蒼白的菸身。

火光即將燒上挾著菸的指節時,明樓伸手摘掉那支菸,狠狠地吸了一大口,像是不滿意那味道般蹙起了眉,指尖捻滅菸頭那簇火苗。

明誠從大衣口袋裡摸出一顆糖,撕開包裝推進嘴裡,心疼地看著明樓那副昂貴的皮革手套沾滿了菸灰,興許還燒出了痕跡。

舌尖撥弄圓糖撞擊齒間,喀喀作響,面對明長官遞來的手,明誠把糖推到腮幫子間,在頰上鼓起圓圓一丸,張口便洩露滿嘴薄荷清香:「最後一顆。」

明長官左手撐上車頂,向前一步逼近,揚了揚眉,對這回答不甚滿意。

由於傾斜著身體,明誠低人一節,不畏懼壓迫地回望,他的喉結輕滾,咽了一口口水:「沒了就是沒了。」

這接近於一個邀請,明樓直直盯著他,像是掠食者盯上獵物,咬著指尖脫掉右手的手套。

「做什、」明誠腦內警鈴大作,話還沒說完,口內便被兩隻手指霸道地探入,他反射性地向後閃躲,後頸頂上皮革柔軟堅韌的觸感 ,明樓的另一隻手早已覆上他的後腦截斷退路。

他撞進明樓漆黑的眸裡,一瞬間像是在大海裡迷途,愣愣地任由手指在嘴裡胡來,那幾乎是烙印在腦海裡的順從,粗糙的指腹擦過舌面,引起背脊一陣顫慄。

待他回過神來,口中那顆薄荷糖已經不翼而飛。

「明大長官搶人糖吃,像話嗎?」明誠無奈的聲音裡有些狼狽。

嘴裡散發著薄荷的涼意,始作俑者倒是連眉眼都帶著笑意:「我的秘書吝澀,一口糖都不給。」

「工作項目裡可沒明列這一項。」冷淡地瞥了他一眼,明誠自顧自開啟車門坐進駕駛座。

明樓坐入車內,忽略他的話中有話,傾身在他耳畔道:「能覺察出長官心思的方是人才。」

明誠按捺不動,溫熱的鼻息一陣陣侵襲耳際,他終究自暴自棄地闔上眼,轉身向後迎上那個吻,短短一瞬,唇舌相纏。

「如你。」後視鏡裡目光對視,明長官舒適地靠在椅背上衝他笑了笑。

「油嘴滑舌。」明誠一口咬碎圓糖,發動引擎,踩下油門駛進夜色裡。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