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【樓誠】夜


  • 偽裝者衍生 / 樓誠單篇
  • 參與台灣樓誠ONLY《明合日月》聖誕報紙合輯

--

街道上亮著繽紛的燈,節慶歡騰的氣息充滿每一個角落。

明年的這個時節,該不在巴黎了,明誠攪拌鍋裡溫熱的酒,肉桂與柑橘的香氣飄盪在嘆息裡。

明樓揉著太陽穴,說酒喝多了,頭疼。

明誠就想把自己舌頭咬掉,暖氣壞了,寒意堆積在擰起的眉裡,他翻箱倒櫃找阿斯匹靈。

明樓說起一個聽來的故事,一位擁有美麗長髮的妻子及一位持有祖傳懷錶的丈夫,在如今日的佳節裡交換禮物的故事。

明教授不隨便說故事,聽眾聽出弦外之音也不是非得照著套路走。

明誠笑了,說如果擁有那樣的長髮,我會先懇求工人修好暖氣。

若是凜然無畏能碾碎白色藥丸為塵埃,他願意無數次踏上佈滿荊棘的道路,單純專注於經濟學的明教授不需要藥物,可惜他們都太複雜。

明樓凝視他,像是期望視線能把人凝在自由與和平般注視他,直到瓷盤空了,湯碗見底了,紅酒飲盡了。

阿誠,你遠勝於此。

大哥,餐桌上就省省吧,情話該在床上說。

明先生們全把自己搭進去了,為彼此,為家,為國。


在被窩裡,床單和毛毯還沾染著寒氣,攝入酒精微微發燙的軀體相依取暖,青年不安分的磨蹭著,一隻冰冷的腳掌勾上褲管下溫暖的小腿,明教授瑟縮一下,抬起腿禁錮懷中亂竄的人。

趾頭探入毛襪內,明誠嘟噥,你腳上是我的襪子。

同個款式,你分得出來?

人說入中年循環差,你那雙毛料成分高,花了我不少工錢。

膽子大了,敢嫌棄你大哥。

言語的交鋒是徒勞的相擊,蹭掉了腳上的毛料,互說著不是這麼重要的話語,直到連腳尖都透著怡人的暖意。

交換帶著酒氣的吻,起伏的胸膛貼上了平穩的後背,闔眼時見的不是真正的黑,只是暗幕垂落在眸裡,漫漫長夜之後總會迎來黎明。

鼻尖嗅著髮梢熟悉的氣味,心跳彈奏的頻率是沉著的慢板,意識矇矓的恍惚間想起了該說情話。

若有餘生,全給你便是。

彼此彼此。

聲音裡帶著濃重的睡意,暖得消融了磨人的寒意,在窗外落著雪的寂靜屋內,明先生如是說。


--